close

為什麼要去澳洲? 大家都這麼問

同事, 朋友, 家人, 親愛的妳

------------------

2011-5-11

每天下班都非常不踏實

因為今天都沒做什麼事

所以也沒忙什麼就是自己不好意思下班

就算有做什麼事也沒什麼結果沒什麼收穫

超沒成就感的又提不起勁做事

感覺不出做的事有什麼意義

剩下的興趣就是花錢

拼命買東西填補空虛的心

而且我不懂大家在忙什麼

哪裡來的動力做這個做那個又好晚下班789點

我都好懶只想偷懶上網FB想花錢

不知道該怎麼辦

...

------------------

這是正式離職前10個月的日記

接下來的日子仍然是起起伏伏

當然不否認也是有些小小得志的Moment

但好像跟我心裡真正想完成的夢想離的有點遠..再遠一點點..

 

開始思考什麼是我要的

比起分析良率找Defect, 作報告講故事, 滿足上司長官老闆的需求

滿足顧客的口腹之慾並得到讚賞, 讓我快樂得許多許多

做出好吃的東西自己吃了也開心, 但多降了1%的Defect我好像沒那麼爽

於是經過以下分析:

A·聽說澳洲好賺錢, 是不是該去賺個一筆熱狗創業基金,

    比起等待景氣好轉領Bonus來得快一些

B·要環美吃遍熱狗, 英文溝通能力應該會使整趟旅程順暢得些

C·要拜訪美國的熱狗餐廳老闆, 甚至希望有機會在店內實習做事,

    最好也是有相關餐廳工作經驗

D·拍攝紀錄片的方式, 企劃案的提出, 可以在澳洲先有個經驗模式,

    避免接殺到美國去到處碰壁花時間花冤枉錢

 

再根據Point A, 衍伸出來的澳洲打工旅遊計劃:

1·熱狗餐廳當然是首選, 若不行則退而求其次至少要到美式餐廳工作

2·儘快存到一筆前進美國訪問熱狗餐廳與購買餐車硬體的基金即可回台, 最長不超過一年

3·盡可能學習餐廳相關技能, 餐廳工作需要的英文

4·至少參訪記錄一間以上熱狗餐廳, 加上與餐廳老闆/主管錄影專訪

 

考慮了幾個月後, 拿了一筆僅存的小錢, 辦了簽證, 訂了機票

出發澳洲!!

 

 

 

arrow
arrow

    Jimmy's H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