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來到澳洲其實就給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標

畢竟這趟是圓夢之旅, 不是單純的打工理由,  要完成的事實在太多

ex: 1年內要回國必須帶上60萬台幣作為初期創業基金, 要到餐廳工作學習廚房英文甚至學煮醬料

      要讓自己英文口語變很流利, 要模擬美國參訪熱狗店家拍攝記錄片情境

整個計劃就是非成功不可的, 因為這根本只是第一步而已, 連這都辦不到開什麼熱狗店?

所以還沒找到工作前, 所有的成敗都關乎于"預算"

影片是中的火鍋場景是剛到澳洲來的前兩週第一次吃到肉+啤酒 (Thanks Fio & William ^^)

 

接下來為了得到一份餐廳外送工作, 一天內把墨爾本市區所有的道路地圖背下來,

再花三天的時間把所有外送路線, 親自騎著借來的腳踏車騎過一遍,

再把所有轉彎點, 最快送達路線, 一律模擬並且背下來.

就這樣, 我獲得了第一份餐廳工作, 這很工作超棒, 而且為了學到更多餐廳的內場備料

我幾乎天天第一個進餐廳, 外加做打烊班, 洗碗, 刷地, 還可以拿到最多的時數(薪水)

不止這樣, 這是一個外送的工作, 超棒可以騎著機車在墨爾本市區市郊咻咻咻

(下雨或是冬天只有攝氏2度的日子或是摔車我就不提了= =)

外送除了有小費可以拿以外, 跟飯店的門房對話, 跟顧客對話, 都可以練習英文

更酷的是, 餐廳的Manager 是個印度人, Chef是巴基斯坦人, 老闆是澳洲人.

噢~那個口音...我聽力變好強啊!!強到爆!!

最重要的是...每天下班都有個 小。比。薩 (Small Pizza) 大概就是必勝客個人Pizza那麼小

就是這個Pizza, 晚上吃半個, 隔天睡醒再吃半個就去上班...

太餓頭暈就補顆 M&M or Snikers 恢復一下體力

IMG_1531 

一個月後, 經由房友一個巴基斯坦人介紹(這傢伙後來竟然偷走了我的 MBA 就回國了 幹!!讓我多做一個月白工)

到了一間高級到不行的海鮮餐廳洗碗, 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一開始是洗碗, 後來切菜, 殺螃蟹龍蝦, 婚禮擺盤 樣樣來

真的是一個辛苦到地獄的工作!!

比如, 10am開始洗碗到12am 不休息,

或是大家忘了在最角落那個不起眼的你還沒吃飯, 處理將近30kg重的海鮮垃圾

沒什麼好抱怨的, 這是一份沒有人要做的工作, 但這是我要的工作, 唯有如此

我才可以學到真正餐廳裡的運作, 與最好的廚師共事, 還可以問很多問題, 而且不是付學費, 是領錢!!

有幾會擔任宴會小助手, 每天下班還有紅酒喝^^

吉米樂狗_澳洲餐廳工作2 IMG_1580   

 

這兩份工作讓我週薪平均約900澳幣(27000台幣) 且不用伙食費, 每天從餐廳帶回的食物多到都要室友幫忙吃.

一周工作7天, 就這樣不間斷的日復一日, 休息一天, 我都覺得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s H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